只影成双,得慰半生倥偬伶俜

【全职bg/黄少天】青梅竹马的恋爱模式

*全职高手BG向、黄少天×你

*校园paro

*都是套路

*语言表达能力捉急,小学生文笔

 


 

你偷偷地按下了手机相机的拍照键,小心翼翼地、飞快地。

仅一瞬间,你就迅速地收回手机,把头扭开,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迈步走开,将身子隐进角落,你四下环顾,确定没有人在附近后才又掏出手机。

 

亮屏后的手机上显示着的人是黄少天。

少年的侧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上挑的嘴角和扬起的眉诉说着他明媚的心情,整个人透露出难以言表的迷人魅力,英气逼人。

 

看着屏幕上的照片,你的心脏开始急剧跳动,脸不自觉的烧得通红。你犹豫着,几经挣扎,选择了将这张照片设成桌面。

又静静地欣赏了一会儿,你呼了几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把手机锁屏。

你闭上眼睛,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做了什么。可事情就是发生了,你是那么情不自禁。

大课间去小卖铺买东西的时候恰巧撞到了体育课下课归来的黄少天,阳光勾勒着他的轮廓,你一瞬间恍然。

最终,你鬼使神差地掏出手机,进行了一次很不道德的偷拍。

 

你的呼吸仍有些紊乱,内心很是纠结。一是道德的谴责,二是不想承认你对着黄少天犯花痴的这个事实。

你无法冷静。

 

身旁传来两三人的脚步声,你没有去在意,毕竟呆在这样一个角落里,不会轻易被注意到,何况就算被人看到其实也没什么。

而这些脚步中却有一个停下了,熟悉到刻入骨髓的声音自耳边传来。

 

你猛地睁眼,看到黄少天不解的眼神,他的身后是方才同他走在一起的同班同学。

 

“你在这种地方干什么呢?”

 

“没、没干什么……”你说话有些卡壳。

 

黄少天疑惑地一歪头,几缕发丝俏皮地随之扬起,你后退一步。

男生扭头跟同学打了个招呼让他们先走,后而也钻进了这个角落。

 

“怎么?这里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吗?”他靠近你,上下环顾打量着这方寸之地,兴趣盎然。

 

“没有……”你把头扭开,从他的身侧挤过,避免自己再和这个男生在狭窄空间里继续相处,你走到外面的路上,说:“想去小卖铺,走到这鞋带开了来系一下。”

你快速地把手机装进衣兜,眼睛不去看黄少天。

 

“哦哦,”男生没太在意你的局促,眨眨眼,“那我陪你去啊。”

接着,不等你拒绝,他就推着你朝小卖铺的方向走去。

路上,黄少天神采飞扬得不住地说着他刚才在体育课的短跑测试上有多风光,你的思绪却怎么也不能集中在他那些絮絮叨叨的话中。

 

你同黄少天几乎可以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二人都曾感叹过这缘分是要有多奇妙才能让你们一直念着同一所学校,在高中之前,你们甚至一直是一个班的同班同学。初中的时候你开玩笑般地扁扁嘴叹息着好麻烦又跟黄少天一个班,黄少天愣了一下后笑着回答我们不仅一个班我们还肯定会坐同桌你看着吧,结果还真让他说中了。你扮着一张苦脸看着黄少天,男生说怎么你嫌我烦啊,他不知道你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你却故作矜持答着可不是嘛你每天话那么多,难道你天天看着我就不腻吗?那时候黄少天把目光移走,盯着窗外随风而动的柳枝,说:不腻啊,怎么会腻。

 

回想着过去的一幕一幕,你必须承认,无论自己多么死鸭子嘴硬,你都无法改变你确实很喜欢黄少天的这个事实。

 

“……你说是不是啊?”

少年清利的声音传入耳中,你却不知道他之前到底都说了些什么。

 

“是是。”你随口答道,只觉得脸上烫得厉害。

 

小卖铺里,望着面前的货架,你发现自己已经忘了当初究竟是打算来买点什么东西的。目光穿过隔窗,外面等你的黄少天正和路过的熟人打着招呼。

不得不说,活泼开朗又健谈的他人缘相当不错。

叹了口气,你随便挑了几样东西,走出去和黄少天汇合。

 

回班坐在教室里,你总算是冷静了下来,回程路上和黄少天的互动让你找到了平日的那种感觉,会开心会雀跃会舒服偶尔有惊喜,但不会总是慌张到手足无措。

你掏出手机想看一眼时间去确定还有没有功夫把刚买回来的零食吃完,却在手机亮起的那一刹那险些把它丢了出去。

 

黄少天的照片还在上面。

你已经忘记你之前把自己的偷拍设定为桌面壁纸了。

此时此刻,看着那个不思议角度下少年的模样,本已平静的心又再次狂跳起来。

 

一旁的好友注意到你的异常,凑过来看情况,噗嗤一声地笑了出来。

你才发觉身旁有人慌忙回头,看到她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你、你干嘛啊!”你把手机藏起来,“笑得这么春心荡漾!”

 

“大哥,有没有搞错啊,咱俩谁春心荡漾?”她笑得更欢了,“你挺行啊你,什么时候照的?黄少天啊。”

 

“去去去,哪都有你。”你涨红了脸。

 

友人倒是不介意你的轰赶:“你看,我就说你喜欢他吧,干嘛藏着掖着。”

 

“谁喜欢他!”

 

“不喜欢你干嘛把人家的照片当壁纸啊?”趁着你不注意,她一把夺过你的手机,你没有给手机上密码的习惯,好友随手一滑屏幕就已经解锁,“你看这照片,还是偷拍!”

 

你挣扎着抢回手机,紧紧地攥在手里,咬紧双唇,不再说一句话。

看你这样,她上前拍了拍你的肩。

“哎你这么喜欢他,直接去跟他说不就得了?”

 

你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她,眼神中闪烁着你在说什么无稽之谈的微光。

 

“我看黄少天还挺喜欢你的。”

好友补充道。

 

“他哪有。”

你飞快地回答。

 

“哪有?黄少天对你简直好到闪瞎我们的眼睛好吗?”友人激动起来,“要不是我跟你关系好,我还真不知道你俩其实不是情侣!”

 

“他对我好那是因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什么,你刚刚说什么?什么情侣?”

 

“你和黄少天!大多数人都以为你们是一对的,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

看着你迷茫的眼神,她心里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

“Amazing……”你说了一句英文表达自己内心的混乱。

 

上课铃打响,你再没机会去吃你的零食,而好友也带着一副不甘离开的表情坐回自己的座位。

放学时,憋了整整一节自习一个小时零四十分钟的好友在出校的路上不住地“教育”着你。

“你不要再偷偷摸摸的了好吗!”

“我都替你着急,真是皇帝不急太监……啊不对,我可不当太监,哎呀,你能不能长点心眼?”

“你说你,多大年纪了还玩暗恋,这都什么年代了,有意思吗?”

“偷拍人家就算了,还设成壁纸,哈哈哈哈哈,这么纯情!”

她说得兴奋,你听得憋屈,两人都没有注意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跟着你们的身影。

 

“偷拍谁?”

 

所以当身后传来声音时,你们二人都不自主的一惊。

 

黄少天此时非常非常着急,他从班级出来看到你和你的朋友,本想偷偷冲上去吓你一跳做个小恶作剧,可没想到当他迫近的时候却知道了一个不得了的大消息。

 

你暗恋着一个人,偷拍了他,还把他设成了手机桌面?

 

哪家的混小子?男生攥紧双拳,过重的力量让他关节发白,他终究是没有忍住问出了声。

 

“额——”你回身,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好友也没想到黄少天居然就跟在你们的身后,也是木木地杵在原地,场面一瞬间冷下来,非常尴尬。

 

最后,还是黄少天打破了沉默,他提着嘴角微笑着,却非常勉强,好友看着他抽搐的面部,心里忽得一轻,退身看起戏来。

“怎么?你暗恋哪家的小少爷啊?都不跟我说一声。”

 

你后退一步,没有说话,黄少天步步逼近。

 

“咱俩这交情,有什么不能说的嘛,你告诉我,我帮你参谋参谋啊,没准我还认识他呢。”

 

你们两个人你退我进僵持着,忽而黄少天眼角一亮发现了什么,他迅速地伸出手,以异于常人的速度从你校服口袋里顺走了你的手机。

 

“恩……那我自己看也可以啦,我来看看啊,到底是何方神圣。”

你急忙想去抢回来,可黄少天利用身高优势把手机举得老高,完全不顾及你那一声高于一声的呼喊。

四周的同学开始注意这边,看戏的好友倒是不好意思起来。

黄少天用身侧抵住你,单手划开你手机的屏锁。

 

……

……

 

那一瞬间,万籁俱寂。

黄少天像是中了什么停止行动的魔法一般呆立住,手足无措。

 

你跳起来从他手中夺回手机,瞪了他一眼后转头就跑。

男生杵立在原地,脑袋里传来噼里啪啦的爆破声:那是我,手机上是我的照片,也就是说,是我,是我!巨大地欣喜一瞬间如洪水般涌上脑袋,带着几分害羞几分若狂染红了黄少天的脸庞。他冲到一旁当了许久观众的好友身边,摇晃着她,不住的说着:你看到了吗?那是我,那是我啊!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她喜欢我,她喜欢的是我!不是别人!

围观的人群开始大声起哄,黄少天声音越来越高,巴不得让在场的每人个人——不,是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生物都知道这条消息:你是喜欢他的!

友人只觉得自己头晕想吐,艰难又奋力地从嘴里吐出几个字:“我……知道……她、她跑了,你倒是……追啊!”

 

闻言,黄少天才从这惊喜中清醒过来,哦了一声后急忙挤过人群奔向你离去的方向。另一个同学从人群中穿了出来,站在也算是半个焦点人物的好友身边,问:“他们俩搞什么啊?”

好友抬手整整自己的衣服和形象,笑着回答:“虐狗。”

 

你跑离事发地一段距离后停下来休息,用力的消化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你的脑子里错综复杂的闪着诸如“被发现了”、“怎么办以后可怎么继续相处”、“他会不会觉得很恶心再也不理我了?”之类的想法。

你的脸涨得通红,忽然想到友人曾说过的那种可能,可一联想到黄少天看到照片后呆若木鸡的神情,你又觉得那只是好友跟你开玩笑而已。

 

可是万一……

 

还没等你继续深入思考黄少天喜欢你的几率有多高,身后便又传来了熟悉的叫喊和急促的脚步声——就单听这脚步声,你都能辨认出是谁。过去黄少天曾无数次的这样跑到你家叫你出门。

你没有回头,闭着眼一咬牙一跺脚,抬腿接着跑起来,黄少天见状也是一惊,他完全没有料想到你会这样跑开,他别无选择,只能追上去。

 

于是在街头、在小巷里,你们二人就这样上演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追逐戏。

你是学校里出了名的运动健将,运动会上,无论短跑长跑都能看到你的身影和光鲜的成绩。轻巧地踮脚侧身,闪入左侧的小胡同中,道路上空无一人更能让你顺畅地通过、无所顾忌地加速。

黄少天亦是毫不不落后,他的速度很有力地证明了下午他同你描述的“在体育课上甩下第二名整整大半圈”并不是信口开河——尽管你并没有听到他说了这些。

男生跑的总是比女生快一些,黄少天此时更是利用身高优势大势迈步,在即将追上时他干脆决然地一把拉住你将你拖到自己怀里紧紧抱住。

 

“黄少天你放开我!”你叫到。

“不要。”男生紧了紧手臂,抱得更加使劲。

“你放不放手!”

“不放!”

 

你忽得停止了挣扎,黄少天疑惑地低头查看情况,你却又趁机挣扎起来。

“你到底要干什么!”

 

“我……我……”黄少天有些结巴,这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少见了。

 

“没事你就快放开!”

 

“我有事!”

 

“有事你就说,不要动手动脚!”

 

“我……我……”黄少天脸颊绯红,事到如此,他反倒不好意思起来,最后,他深呼吸一口气,大声吼出心里那句憋了很多年的话,“我要告白,我喜欢你啊!”

这一句表白音量相当惊人,似乎是为了把过去几年藏在心里的苦闷全部都发泄出来,黄少天吼得惊天动地。

告白,也是要有气势的嘛。

 

一阵风吹过小巷,在这一声喊叫后再无人声,巷角的一个垃圾罐被风吹动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不断地在这狭长的回廊里造着小曲。

 

你呆着,黄少天也没有要再说话。

令人窒息的沉默后,你又挣扎了起来:“我靠黄少天你怎么不说话了,你平时那么多话现在怎么不说话了!你说点别的啊!”

 

“我、我说完了啊?你还想听什么?”黄少天抱紧你,不让你有挣脱的机会,“浪漫点的情话?”

他有些一头雾水。

 

“谁让你说这个了!你就不觉得没人说话很尴尬吗?说点什么啊!”

你脸红的仿佛能滴出血来,你目光紧缩着前方,大口喘着气,语无伦次地胡言乱语。

 

很听话的,黄少天又深吸了一口气,他整理好心情,再次郑重无比的说道:“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做我女朋友吧!我不重复了,我要听答案。”像是怕你再催促他多说垃圾话一般,黄少天直接表态自己要回复,在自己的终身大事上他可没有闲情逸致去絮絮叨叨。

 

你身子一僵,再次呆住不动,刚才的沉默又回来了,半响,你小心翼翼地扭过头,果不其然,黄少天正注视着你。

看到怀中人像只觅食的松鼠一般小心谨慎,黄少天只觉得可爱,他又一次收紧手臂,笑着问道:“好不好嘛?”

那模样,显然他已经知道了答案。

 

看到黄少天的脸凑近,你将头转向另一边,黄少天耐心地等待着回复,又过了一会,你终于开口了,你颤颤巍巍地说道:“谢、谢谢……好。我也……我也……是。”

如蚊鸣般细小的声音,可黄少天却是一字不落的都收入了耳中。

 

他再也忍不住欣喜地一把将你抱起,兴奋地在原地猛地转圈。

“哈哈哈哈,说什么谢谢啊。”

他不住地呼喊着太好了,你身体被腾空,惊恐地抱紧了黄少天的脖颈。这一次黄少天没有听你的话停下动作,反倒是加快了速度,风呼呼地略过耳边,你呆呆地看着眼前黄少天灿烂的笑脸,心跳漏了一拍。

夕阳的朱红色柔光洒在你们二人的身上,勾勒出氤氲的轮廓,应和着小巷里仍叮当作响的易拉罐小曲,定格为一副带有动听背景音的幸福图画。

 

第二天,你同黄少天一起上学,男生将你送至班门口,仍旧不舍地拉着你在门口又说了半天,不禁让人感叹他这一大早上哪来的这么多话。不过你却是笑得灿烂,一副享受的样子,时不时回应一两句,点头不住地笑着。

黄少天的班主任从走廊尽头的办公室走出来准备到你所在的班级上下一堂课,男生知道自己不能再多做停留,一步三回头地挪回了自己的班级。你向着隐于自班后门跟你做着手势的黄少天挥手告别,轻快地跳着跑进班级,手里还抱着黄少天塞给你的一大袋子零食。

你小心翼翼地跑回自己的座位,心里想着大家要是过来起哄要怎么解决。可预想的情况并没有发生,班主任进来前没有,下课后的空余时间没有,甚至在黄少天大课间大摇大摆地冲进你们班坐在你前面的座位上和你兴高采烈地唠了半个小时离开后,同学们仍没有一个人对此有什么特别关注。

 

你左右环顾,开始纠结。倒并不是喜欢或者希望有多引人注目,可大家这反应——也太冷淡了吧?

好友从老师办公室回来时,看到你心不在焉的,便来询问了两句,在你吞吞吐吐的叙述里,她好不容易抓住了重点。

 

“所以,你只是在奇怪为什么咱们同学不来开你和黄少天的玩笑?”

 

自己好生遮掩斟酌了半天语句才让这意图听起来并不是十分好笑,她的一句话却瞬间撕开了真相,让你有些欲哭无泪。

 

你只能点头表示赞同。

这还能说什么呢?

 

友人只是耸耸肩:“我之前不是说过了么,除了跟你走的近的我们,其他人一直把你们当情侣,早就见怪不怪了。”

 

“别开玩笑……”

 

“没开玩笑!你俩平时不就是这个样子吗?诶,话说怎么,你们确定关系啦?”

 

“是、是啊。”

回想着以前的日子,似乎真的就像她所说的那样,你和黄少天,一直就是这个样子。

 

每天一起上下学,小课间黄少天总会跑进你们班里来给你讲各种奇闻异事,大课间时你则会站在黄少天的班级门口等他出来,然后一起晃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没有人觉得这不同寻常,包括黄少天和你自己。

似乎在很久以前,你们二人就早已超越了青梅竹马的相处模式。

 

要说有什么改变的话——

那就是今天放学走出校门后,黄少天自然地牵起了你的手。

你一怔,抬头望向你的少年,发觉对方耳根通红。

你腼腆地笑了,然后用力地回握,用这样的方式去传达你的心意:谢谢你,一直都在我身边。

 

你希望黄少天能够明白,事实上,黄少天真的明白。

少年扬起他的笑脸,映着阳光,英气逼人。

 

——THE  END——

 

你追我跑感情好(。)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色sKeT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