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影成双,得慰半生倥偬伶俜

【全职bg/张新杰】一只受伤的鸽子所引发的……

*全职高手BG向、张新杰×你

*略矫情、逻辑死、不知所云、避雷预警

*语言表达能力非常捉急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你戴着耳机,慢慢地走着。

沉浸在自己耳中音乐所打造的虚幻世界里,仿佛身边的一切都无法引起你的丝毫关注。可事实上却不是这样,在你路过小公园的路边花坛时,你注意到了什么。

 

没有人在这个小花坛旁驻足停留,你本也是打算径直走过,可当你不经意间瞥过那些干涸的土壤时,却发现了一个不属于那里的东西。

 

一只鸽子正躺在那里。

它的头歪向一边,浑身泥垢掩盖了灰白色的羽毛。它的胸脯一上一下地大幅度震动着,这只可怜的鸽子在艰难地喘息,半眯着的眼虚弱地诉说着痛苦。

你一惊,忽地扯掉了自己的耳机。顾不上收一下这根缠绕在一起的细线,急忙跑上前去查看情况。

 

鸽子很虚弱,但还活着。从这个角度无法确定它受了怎样的伤害,它身子的另一侧则是紧贴着身后的小草丛。

你颤颤巍巍地伸出手,犹豫再三,没有去触碰,你不知如何是好,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去搬救兵。

你对着鸽子说了几句它根本不可能理解的安慰话,像是坚持住,马上来救你,继而便飞奔着从人群中穿过,任两耳灌满风的低吼。

你快步地跑上楼梯,打开门冲进家里。

客厅没有人在,你冲向书房。

张新杰在打电话,他正和什么人商量着晚上的训练内容。

你气喘吁吁地站在旁边顺气,猜测着应该是韩文清。

 

“好的,那就这样决定了。晚见。”

张新杰挂上电话,抬头看着你,你还没从剧烈运动后的猛烈冲击中完全恢复过来。

“怎么了?这么着急。”

 

“新杰……你……忙吗?”你抿抿嘴,开口问到。

 

“现在没事,晚上有训练,有什么事吗?”

张新杰的语气很温柔,你不自然地看向地板,左脚在地上画着圆圈。你不太想去打扰张新杰,因为你很明白自己的恋人生活有多么规律,那些严谨的作息表通常不容得任何突发事件,很少有事情能打破它们。

可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你只能依靠张新杰。

 

“鸽子……”你说,“有只受伤的鸽子在那边公园的花坛里,不知道受了什么伤,飞不起来了,但还活着,好像是什么人捡到把它扔在那里的……它……很痛苦……”

 

“鸽子?”

 

“恩……受伤了,新杰你……能去看看吗?它看起来不太乐观,我不太敢动它……”

 

你的视线仍在游走,你不太敢确定张新杰是否会答应你这样专门抽出时间跑一趟。

张新杰果断地起身,没多加犹豫,他走进客厅取下门口衣架上的外套,回身说:“恩,总之先去看看情况。”

 

你欣喜地抬头,快步走出家门为张新杰带路。

 

花坛旁,张新杰蹲下身子,你站在他的身后:“从这个角度看不到伤口……”

 

鸽子仍在艰难痛苦地喘息着。

 

“怎么办?”你眉头紧皱,觉得应该把鸽子抱起查看另一边的情况,可回家时走得太急忘了拿手套之类的东西,这样直接接触生禽显然不是明智之举。

你望着张新杰,希望他能有办法。你甚至做好准备,如果张新杰说需要手套什么的时候就迅速再飞奔回家。

不过这只鸽子能挺到那个时候吗?

 

你不敢确定,紧张地握住自己上衣下摆,把希望都寄托在张新杰的身上,就像过去的很多次那样。

 

你开始感到沮丧,为自己的无能,似乎你所能做的除了依靠张新杰外就再无其他。

 

霸图的副队长目光瞥过自己的女朋友,很快又移回到面前苦苦与死神做挣扎的生物上,他伸出手,一边抱起小鸽子一边回答:“我先确定一下情况。”

 

你心里一颤,没有想到张新杰会直接去空手抱起这只鸽子,张新杰那么睿智那么严谨,他不可能不懂这样的行为会带来的危险。你忽然就有些懊恼,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有想到需要带上手套或什么布料出来。

 

你咬牙,似乎自己越来越靠向“没用”这两个字。

 

男生用手打开鸽子紧贴身侧的翅膀查看伤情。他好看的眉皱在一起,低声道:“不太妙。”

 

“恩?”

 

“应该受伤有一段时间了,这边胸脯下有一个非常大的洞,血已经干了,伤口边的肉也硬邦邦的。”

 

张新杰的手拂过可怜小家伙的伤口,它猛地颤抖起来。你探头过来看情况,张新杰本想阻止你却没来得及。

 

鸽子胸脯下的洞大到不可思议,模糊的器官影子都能看到一些,血和泥土凝固在一起,和出肮脏的黑红色。

你倒吸一口冷气。

 

“这是……被什么打的吗?”

 

“看起来像是,可现在这个时代,很难相信会有人在城市里的大街上打鸟玩。”

 

“这难道不是违法吗?”

 

“总之我们先去宠物医院看一看。”

张新杰说。

 

“好!”接到指示,你点头,利索地转身到马路边叫计程车。

为了回忆这附近的宠物医院,你在计程车上同司机交流了好一阵,当车到达目的地时,却发现那里大门紧闭。

你慌了起来,目光紧锁着小鸽子,生怕它坚持不下去。张新杰一直保持着护握的方式托着它,甚至连胳膊的角度都没怎么变化。他一边安慰你一边说出了另一家医院的地址,计程车又向城市的另一头驶去。

 

“新杰,你累吗?”

 

“不累,没事。”

 

“我来抱一会吧?”

 

张新杰侧过头看着你,一直紧绷的脸缓和了不少,他说:“没事,现在换人的话它会更痛苦。”

 

“可是……”你还想说些什么,张新杰却没给你机会。

“乖。”

男人哄你,让你尽管放心不要担心太多。你只好点头,默默地继续坐在他身边。

 

时间似乎凝固起来,可生命的河流却不会凝固。

 

下车时,你们几乎想狂奔进宠物诊所,可剧烈的运动只会给张新杰带来麻烦,故只好保持着不影响鸽子的最快步伐。

 

你向医生说明情况,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洗手后带上橡皮手套,他吩咐护士去做准备工作,从张新杰的手中接过小鸽子。

 

翻开翅膀简单地看了一眼情况,男人表示需要动手术。你和张新杰被安排在大厅等候,医生走进了玻璃窗另一侧的手术室。

张新杰叫你坐在椅子上歇息,自己去洗手台那边洗手。

他涂上洗手液,身边的光线忽得暗下来,抬头发现你站在了他的旁边。

 

“没事的,做完手术就能好的。”

他安慰你。

 

你点头,冲他说:“多洗几遍吧。”

 

张新杰愣了一下,回答好。

 

二人回到手术室门口的时候,护士端水过来,招呼你们坐下来等。

“站在那里干着急也没有用。”

 

“这鸽子你们是路边捡到的?”护士问。

 

“恩,我发现的。”你说。

 

小护士同你们询问具体详情,三个人简单交谈着,手术室里的医生仍在忙碌。

 

说话时,张新杰看了好几次手表,虽然为了礼貌加以掩饰,可仍没有瞒过你。

你忽然意识到他晚上还有训练,而那个时间马上就要到了。

 

他会走吗?

你想着,心里有些轻微的堵塞之感。

仅这一个瞬间的反应,就让你难过的几乎呼吸困难。

因为你忽然意识到你并不希望张新杰离开。你不愿意自己孤单的待在手术室外面去等一个飘忽不定的很可能是坏消息的结局,除此以外,你那一刹那还有另一个念头,张新杰怎么能放下一个临危的生命专心去训练——尽管它是一只鸽子。

 

你发现自己今天有些神经过敏,自从张新杰徒手抱起了那只鸽子,你就总想一些有的没的。

 

你甚至理不清自己的思绪。

有愧疚、有自责、有懊恼。

 

你只知道,自己看见了一个处于危难中的生命在干着急,因为你什么都做不到;

你只知道,自己的慌忙与粗心大意正把张新杰拉向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你只知道,自己明明什么都做不到,明明知道张新杰已经有所付出,却还是希望他能倾付更多。

 

……

这就好像,你们的感情。

张新杰总是不求回报地给予,你拼了命的想要回应,到头来却发现自己似乎什么都没做过。

 

你紧咬住自己的下嘴唇,面色越发惨白。

 

一旁的小护士出声安慰,才总算把你从这些光怪陆离的想法中拉回现实。

你再抬头,却是没有看到张新杰。

疑惑地环顾大厅,你看到恋人正在窗边打电话。

 

“那位先生说去打个电话。”

小护士发现了你的疑惑替你解答。护士注意到了你在话题中间突然安静下来,而后脸色愈发难看,猜测你一定是没有听到张新杰打的这声招呼。

 

“这样啊……”

你没有收回目光,张新杰没一会儿就挂断了电话走回来。

看着你询问的眼神,他说:“是队长。我向他请了今天晚训的假。”

 

你心里十分诚实地闪过一丝喜悦,这丝喜悦让你渐渐冷静下来,你对上张新杰的眸,说:“谢谢。”

 

“谢什么?”

 

“谢谢……你陪我……”

 

张新杰叹了口气,你一直别扭的反应他都有看在眼里,现在你总算想通愿意坦诚,他也就顺着表达自己的无奈了。

“这种情况不可能留你一个人的吧。”

 

你嘴上挂着淡淡的微笑,向张新杰凑近。

 

张新杰抬手拍拍你的脑袋,说:“没事的,都会没事的。”

 

手术最终成功完成,院方听得了大体情况将虚弱的小鸽子留了下来,表示他们可以照顾它到重新飞翔回归天空的那一天。结帐时好心的医生还给了半价优惠,他说都是既然都是出于好心,他也自己摊一半费用好了。

 

“这年头像你们这样的人不多啊,”医生递回多出来的那几张钞票,叮嘱着:“不过下次可不要再直接这样空手抱起生禽了,实在很危险,像这样的飞禽携带病菌的可能性很高,亏得这只没有什么问题……记得回家也多洗几次手,好好消毒。”

 

张新杰应:“恩,明白了,谢谢医生。”

你埋下头,没再说话。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深,遥远的天之彼端挂上了零零散散的几颗星,正悠闲地一闪一闪着。

 

你与张新杰并行了一段路后,终究是没有忍住。

“新杰,对不起……”

 

张新杰回头,看着停下脚步的你,等待你继续说下去。

 

“我要是能提前……提前准备好手套就好了……”

 

“你看……我总是这样……迷迷糊糊笨手笨脚的……给你添麻烦了……”

你低着头,再回神时,张新杰已经站在了你面前。

男人说:“首先,你并不笨手笨脚,也从来没给我添过麻烦,再次,这回是我的失误……”

 

“不是的!”你打断他,“我应该注意到的……每次都是这样,之前也是,总觉得新杰你肯定会周全所有的事,自己就天真的什么都不去想……我……”

 

你越说越激动,好不容易平复下去心情又翻涌起来,你苦着脸硬是扯出一摸笑容,抬头:“这样看,我好差劲啊……”

 

我好像,配不上你啊,新杰……

 

你紧咬嘴唇双手攥紧,试图让自己的身体不要颤抖。你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如此情绪失控了,因为一直以来,这个想法都埋在你的心底,你害怕正视它所以选择不去思考,可随着两人相处的点点滴滴,这么一个楔子,使念想最终还是浮出了水面。

 

你发现,你越是喜欢张新杰,就越是懊恼自己的不够优秀。

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心痛的死循环。

 

你的身子还是不受抑制地轻颤起来,你觉得既糟糕又丢人,所以干脆闭起眼睛不去看张新杰。

而男人只是默默地抬手,拥你入怀,他仿若捧着什么易碎品般小心谨慎,再次轻叹了一口气,宽大的手掌抚上你的后背,安慰性地轻拍着。

 

“傻瓜,你一点也不差劲,别乱想。”

 

你咬着唇没说话。

 

“怎么,我说的话你不相信吗?”

 

你摇头,毛茸茸的脑袋在张新杰的怀里蹭了几下。

 

“是我的失误……”

张新杰接回了他之前未说完的话。

 

他这时也认识到了一个自己压抑在心底许久的问题:他或许并没有自己或他人所想象的那么百分百理智。

张新杰应该注意到的,凭他的思维能力。可那一瞬间,当他看到你充满焦急的面孔,他就是不可思议地忽视了一切,他只是站起来急忙地穿上衣服,想要赶快赶到现场消除你的不安。

 

那些理智了一辈子的人,最后往往都输给了情感。

而恰巧,你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击碎张新杰的这份理性。

 

他抱紧怀中的你,在你耳边轻声道:“一时着急,疏忽了。按你的道理来说,这样子疏忽的我,岂不是也很差劲?”

 

“怎么会!”你提高音量不住地摇头否定。

 

听闻回答,张新杰扳住你的肩膀,让你和他四目相对。

“那以后也不准再说自己差劲,明白了吗?”

 

男人的目光充满笃定和不容置疑,发觉他似乎有些微怒,你心里一慌,急忙点头答应。

 

“其实……”张新杰松开你,“你真的十分优秀,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的审美和品味。”

 

男人还是那样如往常一般一丝不苟,可对你来说,他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温柔。

比如这句正经的不能再正经的陈述句,就几乎温柔到让你落泪。

 

你吸吸鼻子,深呼吸一口气,笑了出来。

 

紧张纠结了一晚上的小心思在这一瞬间消失无踪。

 

你笑着,左看看右看看地转移视线,不时还偷瞄着张新杰,温暖和煦的夜风自身旁吹过,你迈开步向前走去,几步后,你驻足,回头,说:“回家吧!”

 

张新杰轻轻勾起嘴角,跟上你。

 

“以后再有这种事,还来找我,不要自己一个人乱来知道吗?”

 

闻言你愣了一下,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答了张新杰。

“也许你不该这样做,你是霸图的副队长,你的战队需要你,你的队员需要你,你的粉丝也需要你。比起我来讲,张新杰副队长生病一场影响可要大多啦。”

 

“可你是我的女朋友。我需要你来需要我。”

比起你有个三长两短,我更愿由我来承受所有后果。

后半段的话,张新杰没有说完,因为他注意到你红了面庞,更红了眼眶。

 

你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时,声音里带着呜咽,你觉得自己唇干得厉害,嗓子有些闷哑。

“张新杰,你非要我哭出来你才甘心吗?”

 

霸图的副队长上前轻搂住你,再一次开口直击你的心坎。

“如果是在我怀里的话。”

 

 

——————THE   END——————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m( _ _)m

评论(4)
热度(53)
© 夏色sKeT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