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影成双,得慰半生倥偬伶俜

【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请君入瓮(伪)

*刀乱乙女向、无脑傻白甜、双向暗恋

*审神者有些中二跳脱所以匿名了(X);然后大概就是有一段不怎么幸福的黑历史在此略过(喂)。

*不知道为什么告白总是要哭系列

*语言表达能力略捉急

*由于不知道怎么表达さん直接沿用。

*光忠出没,但并没有很帅很撩人的光忠。顺便说明一下,光忠对审神者有好感,但不是爱情不是爱情不是爱情!(重说三)

然后……审神者心中光忠的人生目标是把妹。(。)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那么开始吧W



=========================================

 

短刀们都去远征了。

星期天,难得一期一振闲了下来,他便想去看看审神者在做什么。

 

从中庭到前院的审神者工作地点兼住屋并没有多少距离,一期在接近那大开着门的房间时便听到了审神者的声音——还有一个略微无奈的、很为熟悉的男性声音。

 

走到门口,果不其然看到了正捂着头一脸无奈的烛台切光忠。

 

一期笑着踏进门。

“怎么了吗?”

 

审神者瞅见他后很兴奋地抬起头,回答说:“正在教授光忠さん把妹技巧,”少女握起拳头,很有信心地锤了锤自己的前胸,“凭我多年纵横galgame的经验。”

 

一期一振早已习惯这些一开始让他一头雾水不明所以的话,所以只是笑笑,没有像别人一样吐槽,长睫毛覆盖下轻轻眯住的眼中泻出些许温柔与宠溺。

不过语言的直接受取者就没这么从容了。

烛台切光忠摇着头叹气,向一期投来求助的目光。

而后者大概觉得这样也挺有趣,假装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

 

“嗯,我刚刚说的你明白了吗?”

不去理会烛台切妄图同一期眉来眼去的期待,审神者擅自把话题接了回来。

 

烛台切没有被眼罩遮住的那半边眼充满了绝望,摇摇头,轻声道:“不懂。”

 

一期在一旁看在眼里,心里感叹烛台切还真是老实,这种时候只要回答听明白了就能很好的避免“纠缠”了。

不过,片刻钟过后,一期的泰然自若便荡然无存。

 

审神者听闻这答案后,叹着气摇了摇头,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冲长船派的太刀勾了勾手指。

“来,我演给你看。”

 

审神者的话音还未落,烛台切明显就慌了起来,一边快速的扫了几眼一期一振,一边推着手拒绝。

“别……这样不太好……”

 

“诶,有什么不好吗。”

审神者无所谓地向曾属于伊达家的刀逼去,光忠被迫后退,一路被顶到墙边。

 

一期心里很是疑惑这是要做什么。

 

审神者说时迟那时快,迅速一腿扫上烛台切的脚,后者为了躲闪自然而然地就跌坐到了墙根处。

 

“嘿嘿,”本丸的主人傻笑着,丝毫不理解此刻烛台切心中有多么混乱,“看好了。”

 

“咳咳。”少女清清嗓子,表情变得认真起来,抬手挑起烛台切光忠的下颚,张嘴道:“来,妞儿,给爷笑一个。”

 

审神者真是天衣无缝的演技派,抬手、挑额、刻意压低的声音,整个过程一气合成。她这一闹烛台切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停止跳动了,吐息渐渐变得热起来,脸不自然的烧起但并没有引起眼前人的注意,他情不自禁地抬起手似乎是想将瘦小的审神者揽进怀里。

 

不过,很明显有人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又或者说,是自己认为对方此时很不正常。

未等烛台切抬起手,审神者就向后仰去跌进了另一个怀抱。一期一振将少女拉起,待她站好后松开了她。

 

“一期さん ?”

审神者被这突发事件搞的一头雾水。

 

“主人,烛台切阁下很困扰。”

 

审神者呆呆地望着一期认真的脸庞,付丧神俊美的脸上堆满了严肃。然后她又回头看了看烛台切光忠,对方现在的表情有点复杂,尽管审神者是个察言观色的老手,此刻也不懂对方在想什么。

她只能回头愣愣地对莫名认真起来的水蓝发付丧神笑笑。

“我们就是开个玩笑……”

 

一期的表情并未缓和。

 

审神者突然发现现在的状况有点尴尬。

 

该不会,我被当成怪人了吧……?

 

“额……那个……”

少女有点不知所措,她的付丧神,似乎在生气?

 

此时混乱的人可不止一个,烛台切都顾不上自己现在是否能够帅气的爬起来了,先不说他被一个……少女“调戏”还怦然心动的这一点,他只希望苍天可鉴他真的没有什么非分之想,刚才纯属不可抗力,否则粟田口家唯一的太刀岂不要宰了他?

——尽管这位温和的付丧神从未动怒过,但一两句关于对方切开是个黑的传言还是令他起了一身冷汗。毕竟是自己先对他的女人出……

等等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首先,我烛台切光忠并没有对她动手动脚,其次,她也不是一期一振的所有物吧?!

想到这里,烛台切总算翻过了劲,从地上爬了起来。

不管怎么说,他都是卷进了一场麻烦事之中。

 

轻轻地叹口气,烛台切决定自己还是去做饭吧,这事儿让他们自己解决。

“到时间了,我去做饭吧……”

 

“嗯?嗯,啊,我也去帮忙……”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后烛台切觉得自己的头都要炸了,我的主人啊,给我留条活路好不好?

 

他幽怨地转过身,跨过审神者直直地瞅向一期,后者的脸上挂着一丝不满,目光恋恋不舍地从少女身上移开盯向烛台切一边。

独龙眼太刀无辜地耸耸肩。

水蓝发付丧神放弃般地叹了口气,表情缓和下来。

哦?看来我们这边的一期是个表里如一的绅士呢,还算明事理。

烛台切私自感叹着,一边的审神者追上他后很奇怪对方为什么站着不动。

“光忠さん ,怎么了?”审神者问道。

不过回答她问题的不是烛台切光忠,而是一期一振。

一期拉过审神者的手腕,微微低头,在少女耳边轻声说:“烛台切阁下今天受到了些许刺激,晚饭就由我们来准备吧。”

 

“刺、刺激?!”审神者指指自己,“你不会是在说我吧?”

 

“是。”

一期笑着用敬语回复。

 

审神者一时间无言以对。

至于吗??!

这就是她唯一的想法,然而直觉告诉她现在闭嘴是最明智的选择。

 

审神者的脸扭曲了一下,一期很明白这代表着什么——少女欲言又止。他非常了解自己的主人,清晰她每一个动作后的意义,这种洞察有时连审神者自己意识不到的事都能看透。但一期不怎么说,他深知自家主人有多要强,要是显示出自己太过了解她、接近她的内心,搞不好会被疏远。这也是一期一振到现在还选择细水长流的原因。

 

只不过这样的方法有相当大的弊端。其中最要命的就是审神者是个名副其实的“中央空调”,她对谁都一样好,对谁都尽心尽力,再加上总是以“自己是个男人”自居,对感情这方面的事又稍显笨拙,很容易发生刚才那种事。

 

主人,你可是差点就被吃掉了……

一期有些苦恼的看着还在纠结的审神者。

轻轻摇摇头,甩开脑中的想法,不管怎么说,审神者对男女之间的距离还是会注意把持的,自家主人其实是个相当矜持的人,所以大概只会是个让占个便宜的程度,但一期并不希望别的男人吃她的豆腐,一下也不行。

 

烛台切突然感受到一股寒意,他倒吸一口冷气,继续祈求上天保佑不要发生让他有损帅气的事。

 

“怎么了一期さん ?”

注意到自己付丧神在摇头,审神者歪了歪脑袋,不过继而表情便变得有着慌张,因为她想到一期似乎现在不太高兴。

 

“没什么,”一期冲审神者温柔地笑笑,“我们去做饭吧,大家稍后就会回来了。”

 

“嗯…嗯……”

审神者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一步。

 

一期仍笑着,她知道自家主人开始慌了,借此说教的话这种事情就绝不会发生第二次。

 

剩下的,就在厨房解决吧……

 

目送着一人一刀的组合离去后,烛台切整理了整理自己的发型,长长地嘘了口气,帅气地走出了办公间外室。

 

 

 

 

厨房中,审神者对着冰箱上翻下翻。

“嗯,那个……今天吃什么好呢?”

她说着话却不回头看一期,只希望缓解这尴尬的气氛。

一期平时温文尔雅的,生起气来估计也会很吓人……吧。

想到这里审神者轻微眯眼,啊,苍天,我好方……

不过大丈夫,敢作敢当,怎么能怂?!

对,不要怂,先发制人……啊不……制刀。

审神者给自己打足劲儿,猛地转过身,一脸大义凛然的表情倒是把一期震了一下。

 

她抬起手,一副像讲述什么大道理的模样。

 

“一期さん ,让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你听过言传身教这个道理吗?我、作为光忠さん 的人生目标实现督导,为了让我的学生明白如何高效攻略一个萌妹,这也是职责的一部分!”

 

嗯,很好。审神者在内心替自己鼓掌。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一直是她的专长。

对面的水蓝发付丧神一副欲言又止的别扭表情让她以为自己的言语已经起到了效果。

好,我镇住他了!

然而审神者的沾沾自喜并未持续十秒,前方便传来她无比熟悉的礼貌用语。

 

 

“那么,”一期一振好听迷人的声音刻意被压低,显得魅惑无比,“我也失礼一下。”

 

审神者不明所以地看着步步逼近的四花太刀,直觉告诉她大事不妙。

 

果然,随着她谨慎地后退,审神者被逼到了墙边。少女回头瞅着白花花的墙体,付丧神那被华丽军装包裹着的胳膊自她微红的耳边略过。

 

?!

what?!

我、这是被壁咚了?!

 

审神者混乱地根本不敢回头确认现在的情况。不过,大概也是犯不着了。

一期先前为做饭摘下了平素一直带着的白手套,现在,不多见的修长好看骨节分明的左手已抚上她的下颚,轻轻将审神者地头转向自己。

 

“主,给我笑一个如何?”

 

如巫师下咒般的低唤,这个拥有少年般俊俏外表的付丧神声音就像一滩沼泽,一旦沾染便只会深陷其中无法逃脱。

 

周遭所有的声音在此刻都消失无踪影,房外鸟儿清丽的叫声与短刀们方才远征回来的吵闹此时与审神者全都无关痛痒,她能听到的只有自己心嘭嘭直跳的咚咚声与自己同一期一振交杂在一起的呼吸声。

 

审神者的脸刷的红了起来,吓得一动都不敢动——或许,其实也并不想挣脱?

 

是的。

审神者自己比谁都清楚,也不只被人说过一次两次个人空间范围太大。所以只要有人接近到她身旁很近的距离都会引起审神者的警觉,她会不由自主的想躲。

 

但一期一振不一样,只有他,无论是被摸头也好被抱住(就像之前)也好审神者都从不躲闪。

 

因为……

她喜欢一期。

 

“主,”付丧神的轻唤让审神者恢复了意识,“你现在明白烛台切阁下当时的心情了吗?”

 

……

我怎么可能明白?!

因为这根本不一样好吗?!

我们只是在开玩笑,而一期你……你这样做……我会误会的啊……

吓死我了……

这真是……

 

审神者闭上眼睛,她不敢直视一期那双同自己颜色一样的瞳,生怕对方看出自己的倪端。

 

其实,如果她要是有勇气去欣赏付丧神的眼眸的话,会收到一份大大的惊喜。

 

因为一期也并不从容。只是因为审神者不去看他,他才得以继续保持着这样暧昧的姿势。

而那双琥珀色的瞳里,一分是激动二分是害羞三分是忍耐四分是溢出的爱。

 

他们就这样僵持了好一阵,谁也不想先动。

 

 

忽然,藤四郎家短刀的声音变得越来越近,最终——

“哟,一期哥,大将,我们回来咯!”

厚开朗健气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而他们,还保持着刚刚的姿势并未改变一下。

 

“额……”厚和他之后跟过来的五虎退秋田与前田都被这刺激性十足的景象吓得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诶?!!!!”

几个人同时发出了巨大的叫声。

 

“怎么了?这么大声会……”药研从几人后边走过来,看到屋内的景象也是一愣。

 

但旋即他便反应过来,推着厚招呼其他人离开。

“好了好了,我们先去整理整理远征回来的材料吧。”

临走时,药研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明显有点不知所措的一期一振,说道:“一期哥,加油哦。”

 

一行人吵吵闹闹地突然出现,又突然吵吵闹闹地走远,审神者和一期间的平衡也就这样被打破了。

 

“诶?!!!等、等一下,大家……”少女挣开一期的“禁锢”,冲到门口想挽留住一定是误会了什么的短刀们,然而除了几个更加慌忙的背影外她并没有得到别的回应。

审神者有点懵,慢慢地转回头向一期投以求助的眼神。

“怎么办?”

 

看见主人在向自己问话,一期便从少女挣脱他的巨大失落里硬是把自己拽了出来,轻叹口气。

“怎么了吗?”

 

“什么怎么了?!刚刚,那个,很不妙吧?!!他们,绝对误会了什么!!!”

 

“嗯,是什么呢?”

 

一期的回答让审神者感到不可置信,“就是……”然而,当她想回答时却发现是那么的难以启齿。

“就是……你……那个……我……那个……”审神者突然打起壳来,她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出口成章。

 

少女的声音越来越小。

“所以……再这样推断下去……他们……搞不好会认为……一期さん ……你……喜……喜欢我……”

 

“嗯,我是很喜欢主人啊,这没什么不对。”

 

“对吧,所以说……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一期所说的话内容太过具有爆炸性,审神者怀疑自己听错了,对上付丧神的眸要求检验。

 

“我说,我本来就很喜欢主人,他们并没有误会什么。”

一期的声音淡然如水般宁静,但是那样的不容置疑。

 

审神者听到再一次的“告白”后愣了好久,其间不停地眨巴着眼睛。

最后,她哈哈哈的干笑开来:“谢谢……不过……我指的不是那种喜欢呢,不是审神者和付丧神之间的那种……”

 

“是男女之间的对吧?”不等审神者解释完,一期便接过话来,“我指的就是这个。”

 

语毕,一期的脸上蔓延开由衷的微笑,温润如水、恰似初夏艳阳,炫目迷人但不灼眼;又好似北纬二十度海边陆地附近春日徘徊的微风,撩上人的面,柔软、舒适、将人包裹。

 

审神者刚稍缓和的脸再次烧了起来,身体已不能作出更多的反应。

被自己喜欢的人告白,这是一件多么幸福、多么激动人心的事啊。

 

一期走到她的面前,双手轻轻捧起少女通红的脸蛋,笑道:“脸,通红的呢。”

 

审神者还没有从这纷复庞杂的情感中回过神来,迷茫地对上一期琥珀色的双眸。

付丧神一脸温柔的凑上来,将两人的鼻尖贴在一起。

“主,你喜欢我吗?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

 

一期心里很确定答案是肯定的。前面说过,他很清楚自己主人每一个反应之后的真实意味。但是,能听到少女亲口说出,对他来讲,具有更重大的意义。

毕竟,谁不想听到自己喜欢的人对自己说喜欢呢?

 

突然的肌肤之亲让审神者不知所措,下意识的想拉开二人的距离,但一期纤细却有力的胳膊紧紧地固住她的腰让她无处可逃。

 

“主人……”

 

水蓝发付丧神轻轻上下摩擦着两人的鼻尖,张口微微催促到。

不要逃……告诉我,您的想法吧。

 

审神者觉得每一寸肌肤都好似被火烧过,与身前人接触的地方灼热感更大。

 

“唔……”听到审神者发出破碎的声音,一期依依不舍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将少女红苹果般的脸庞全部收入自己的眼中。

然后,映入眼的景象使他的自信一扫而光,也顾不上悲痛,一大股的担心与自责涌上心头。

 

——审神者在哭。

 

“唔……啊啊……呜……”

 

“主?对、对不起……我……我太过心急……”一期抽回搭在少女腰间的手,心疼的想替她拂去眼泪。

审神者从不在人前掉一滴眼泪,现在的情况,他一期一振也无法好好分析把握,自己还是不该这么直接吗?

 

然而伸出的手却被审神者轻轻握住,少女的手比付丧神的小了一圈还要多,骨感却不失柔软的触感另四花太刀的心漏了一拍,随之而来的是审神者那独特的、他心目中最动听的声音。

“不是的……不是的……”

 

审神者摇着头,红彤彤的眼眶周围堆满了晶莹的雾珠,她看着一期:“我才要说、说对不起……太没出息了……因为……因为……太高兴了,眼泪……眼泪怎么也停不下来……”

 

一期愣住了。他在短短的时间内从人间坠落到地狱后而迅速地又飞向了云端的天堂。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最最亲爱的主人。

 

少女不经意间的所有动作都能扯动他的心,花田旁展露的笑容、战场上的英气、刻苦努力的不停训练,一期一振感到自己已经沉迷在这汪洋中不能自拔,甚至就这样溺死也未尝不可。

 

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一把将审神者塞进自己怀里,满是疼爱地抚摸着少女柔软的发丝。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

 

付丧神的爱意倾泻而出,没有华丽的词藻。但再诱人的话都比不上此刻如雨点般的轻喃,因为它们正一滴一滴的打在审神者本应冰凉却仍不肯放弃温度的心上,渐渐的磨出一个小洞,将一个名为一期一振的付丧神深深地埋入其中。

 

那之后,要不是厚实在是饿的忍不住了吼声都传到了厨房,一期恐怕这一天都不会松开审神者。

 

总之,两人不好意思地互相笑笑,然后开始慌忙地准备午饭。做饭期间,一期的一句“我们这样好像是关系融洽的夫妇一样呢。”让审神者差点把手中削到一半的土豆扔到垃圾桶里。

 

时光静好,岁月如歌,他们的路还很长很长。未来无法窥视,然而在接下来的漫长旅途中,他们都将不再孤独。

 

就像审神者曾对一期说的“当哥哥很辛苦吧,我可以来当一期さん 的哥哥哦,所以尽情的依赖我吧!”,她会义无反顾从一而终地支持着这把温柔的四花太刀。

 

而一期一振,亦不惜拼上自己的性命也要守护审神者脸上轻柔的笑容。

 

他们都不是无比坚强的人,因为过去与历史无法全然被释怀,但他们现在、以及将来都会拥有彼此,当任何一人感到孤单、无助的时候,永远都有一个温暖的归宿。

 

至于故事的结局?

就像传统童话一样,风雨过后的彩虹,是那般旖丽灿烂。

 

THE END

 


标题的意思=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伪)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
热度(30)
© 夏色sKeT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