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影成双,得慰半生倥偬伶俜

【全职bg/周泽楷】做你的超人

*全职高手BG向、周泽楷×你

*女主(你)的设定是轮回工作人员

*语言表达能力略捉急

*庆贺即将开播的动画版W



01


孙翔和方明华坐在一起在讨论着什么,周泽楷很感兴趣地侧过头听着。

 

“所以,她现在不理你了?”方明华问。

 

“对啊!”孙翔有些不太高兴。

 

“那么,我再来确认一下事情的经过,”方明华说,“你给你女朋友打电话,问她有没有见过超人……”

 

“昂。”

 

“她回答没有,你就说你要给她看看,并且让她数三个数……”

 

“女人不就喜欢这些吗?”

 

方明华没理孙翔,他继续道:“然后你女朋友数到三的时候,你就把电话挂了?这就是你的理由?”

 

“对啊!你不是说要多给女朋友制造惊喜吗?这多惊喜啊!”

 

对于孙翔的理直气壮,方明华直接丢了个白眼过去。

 

一边围听的人不只周泽楷,还有别的队员。吕泊远插话进来:“你这只有惊没有喜吧,我去。”

“妹子真是太可怜了。”杜明说道。

 

 孙翔挠了挠头,丝毫不明白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他可是特地向已婚人士•方明华诚心请教了哄女生的方法想去给自己女朋友点意外之喜。

 

方明华有点痛苦,他先捂住头,嘟囔着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放弃,继而把两手搭在孙翔的肩上,强忍着吐槽的欲望说:“你,先给我说说,你心中的超人是什么?”

 

孙翔眨眼:“出其不意啊。超人嘛!”

 

“我的天啊。”吕泊远不忍听下去,捂着脸走开了。杜明见状也起身走人,不再听这没营养拉低智商的对话。一时间,围观群众只剩下周泽楷一人。

 

“谁跟你说的?”方明华痛心疾首。

 

“你啊!”孙翔答的很快。

 

我有说过这种话吗??方明华头上升起几个巨大的问号,脑海里飞快地回忆过去他和孙翔的交流过程,直到某个片段的出现。

方明华清晰的记得,当时他跟孙翔说的是:这个促成感情升温呢,首先,你得多上心,多给女朋友制造惊喜,当个超人,出其不意!比如,她给你打电话说她感冒了的时候,你要飞奔着去买药送到她身边;她一旦说她缺什么东西,你一定得记在心里,之后送给她;再比如她忙的时候吧,你得问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多帮她;吃饭的时候,你得问她喜欢吃什么,吃的时候要把好的留给她。

 

回忆完毕后,方明华缓缓开口:

“孙翔啊……我当时,似乎后面还有一大堆例子呢吧?你……难道都忘了?”

 

“没有啊。”

 

没有?没有那你在这里搞什么自我创造?方明华的话还没出口,孙翔的解释就已经到了。

 

“不是,你看啊。你举的那几个例子,首先,我媳妇儿身体倍儿棒,她到现在都没感冒过,缺什么东西那个吧,我问过她,她说什么都不要,帮忙她也不用,她说她自己能行,吃饭吧,我平时又基本都在食堂吃,没什么机会啊。你不是让我融会贯通嘛,我就绞尽脑汁地想该怎么办的,忽然灵光一现,就想到这个办法了。出其不意,她肯定想不到!”

 

 “废话她想不到!”

 

听着孙翔的解释,方明华终于再也忍不住地吼了出来。而且他发现,孙翔现在是讹上他了,这话里左一句你说的、右一句你告诉我的,摆明了就是在示意他“我女朋友不理我了这事你必须给我解决”。

 

“队长……”

 

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方明华可怜兮兮地看向一旁的周泽楷,希望他能搭救自己一把。

 

当然他失望了。

 

周泽楷察觉他的目光,露出了自己耀眼迷人的微笑,没说话。

 

在并不存在的刺眼光芒下,方明华心里连连叫苦,感叹怎么偏偏就今天江副队请假没来。

 

 

02


那天中午的时候,几个人一起挪到食堂去吃饭。周泽楷进门后左右瞅瞅,直直地冲着一个窗口走过去。

 

“他干嘛去啊?”孙翔扭头问方明华。方明华抬头向那里看了一眼,立刻明白过来,回答道:“解决人生大事。”

 

“啊?”

 


 你拿着自己的工作卡,算着点几样菜要花去多少钱,仅剩的余额还够不够,感到自己身后似乎有人,便侧身让开想着让对方先点,自己再算一会儿,没想到一回头就看到周泽楷在冲你微笑,很开心的样子。

  

“啊,队长,中午好。”你打着招呼。

 

周泽楷点点头。自然地向前一步站在了窗口处,你以为他要开始点餐,准备看他吃什么自己借鉴一下,可周泽楷却扭过头,问你说:“你想吃什么?”


“啊?”

 

你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想吃什么?”

 

周泽楷以为你没听清,重复了一遍。

 

你愣了一下,思索着这是队长也不知道吃什么,寻求意见呢吧?于是笑笑:“我也不知道啊,还在犹豫呢。”

 

周泽楷再次点头,继而站在了一边不再动作。


看他这样子,你便建议他试试自己平时吃的几个套餐,味道都不错。

“不过今天我得换换口味了,”你摇摇手中的工作卡,“忘充钱了恐怕没多少余额。”

 

周泽楷听着,就上前点了其中的两份,并且把一个套餐盘塞到你的手里,你望着自己手里的盘子愣神——什么情况?

 

在你犹豫之间,周泽楷已经找好了座位,叫着你的名字冲你招手。

 

你在半个餐厅人的注视下呆呆地挪动过去,不知所措地坐下。

 

周泽楷脸有些红,看你坐定,便把自己的那份套餐也往你这个方向推了推,小声地说:“这个也给你吃。”


“啊,啊??”你彻底一头雾水了,只能勾起嘴角,无比真诚地回答,“队长……谢谢,但是……我吃不了这么多啊。”

 

“没事,挑你喜欢的。”

 

最后在周大队长执着的神情下,你还是把两份套餐里的配汤做了个调换。

 

两个人都无言地默默吃着饭,周泽楷不爱说话,这事不只全队上下、全联盟都清清楚楚;你虽算不上沉默寡言,但也不是个自己说个不停的角色,不如说你其实很享受跟周泽楷在一起的时候这种不用费劲找话题又不尴尬的气氛。

 

此时你的心里千回百转。

 

在好好地梳理了一遍刚才发生的事后,你惊讶地发现自己好像是敲诈了周泽楷一顿饭?当着队长的面说自己饭卡里没有钱,不能吃平时一直吃的餐,这不是摆明了地暗示“请我吃饭吗”?

 

天啊……你感叹着,抬头偷瞄了一眼周泽楷,对方吃得专心致志,并没有注意到你的这些纠结。

 

吃完饭两人把盘子送回窗口处,你跟在周泽楷后面,在即将走出食堂时叫住他。

 

“那个……队长……”

 

周泽楷回头看你。

 

“谢谢你……等我充上钱了,还你一顿。”


周泽楷眨眨眼,就在你以为他不会说话了的时候,少年好听的嗓音自耳边传来。

 

他说:“不用充,以后,每天请。”

 

 

03


资料室里,你把整理好的材料摞成一叠,用不到的放回原位,先前经理来打招呼,让你把这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对战数据资料全都拿到技术部去。抱着一大摞文件走出资料室锁上门,你回忆了一下中午的事。

 

最后只能认定周泽楷是在说客气话,毕竟以他的性格,总不可能是说着逗儿自己玩,搞不好你要是在食堂遇上他在他身边多晃悠两下,周泽楷还真可能再给你打一份餐出来。

 

你边想边走,路过了选手训练室,跟在门口打水喝的吕泊远打了个招呼。起脚没走几步,身后就传来匆匆的脚步声。你回头,竟是周泽楷追了上来。他伸出手,拿过你手里的文件,说道:“我帮你吧?”

 

询问性的发言,不过他已然行动了起来。你这回没有再愣着,而是抬手想拿回东西,你怪不好意思地对周泽楷说:“谢谢队长,不过没关系的,我自己能拿。”

 

你说的是实话,虽然资料是一大摞,可真没有到达承受不了的重量。

 

周泽楷想了想,抽了最上面的三个文件夹给你。

 


“那个……队长?”

 

“送到哪里?”

 

“……”

 “技术部……”

 

在技术部的门口,周泽楷把资料全还给了你,在你点头哈腰般的道谢下,他只说了一句话:“以后需要帮忙,叫我。”

 

 

04


可是我不需要帮忙啊。

 

你鼓着脸坐在办公桌前,掩饰你的害羞。

 

虽然到目前为止都一头雾水搞不清状况,但你的心跳确确实实在加速。

 

这么一个超级大帅哥又请你吃饭又帮你拿东西的……你不是花痴,可问题的关键是这个超级大帅哥是周泽楷。

 

是周泽楷。

 

你把脸压在桌子上,想着周泽楷和他的一枪穿云,你当初可就是因为十分喜欢周泽楷那绚烂强悍无所不能横扫全场的华丽技术风格迷上了轮回,并且费尽心思挤破脑袋才在轮回俱乐部里谋了个岗位。

 

近距离接触后发现少年虽生性沉默却平易近人,默默之中也细心地对全队上下照顾有加,更何况由于工作关系,有不少的相处时间,说不心动那是假的。但是心动有什么用呢?你很清楚胡乱心动只会给自己和他带来麻烦,所以一直有注意界线距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大问题,可今天队长这到底来的是哪一出?

 

抬起脑袋,你在脸上胡乱拍了几下,决心不再去想这些东西,胡乱猜想总是不好的,抬手继续工作。

 

大约也就过了一会儿,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你应声后平素相处得不错的同事走了进来,这姑娘是后勤部的,今天跟着部长不知道出去采购什么东西,看来是刚回来,她伸手理理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向你借工作卡。

 

“干什么用?”你问。

 

“吃饭,饿死了,部长好过分啊,中午都不让休息,连盒饭都没有。”好友嘟嘟嘴,“我的扔家忘带了。”


“我这里面钱不多了,你悠着点吧。”

 

你把卡递出去,心里还替好友感慨,这要不是你中午阴差阳错地吃了周泽楷一顿,现在工作卡里可就真没有钱了。

 

“你要是实在饿得不行,就先去点一两样,我现在往里面充钱,大概半小时就能进去。”

 

“不用不用,”好友看你正打算登入公司内网去给工作卡打钱,伸手阻止,“吃不了那么多,先垫垫肚子,晚上回家,吃大餐!”

 

好友古灵精怪地眨眼走掉了,你在座位上噗嗤一笑。

 

四点半刚过,这姑娘就回来了。她把饭卡放到你桌子上,很满足的样子。

 

“你现在也会恶作剧啦?挺行的啊。”


“什么恶作剧?”

 

“吓唬我玩儿啊!”她拍拍桌子上的饭卡,“这么多钱呢!”


你没回话,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女生招招手,表示无所谓。

 

“行了行了,总之谢谢你啦,我回后勤了啊,保不准部长还要干点啥呢。”

 

好友走后,你兀自坐了一会,越想越不对劲,便将浏览器新开一个窗口,熟练地进入公司员工系统,登上了自己的账号。

 

然后,你看着可用余额那一栏的“504.7元”彻底呆住了。

 

五百……五百零四块七?

 

你可是清清楚楚地记得昨天中午吃完饭后余额绝对只有十几块了,虽然具体数目回想不起来,但肯定不会是5字开头,更不会在小数点前有三个数位。

 

下拉查看交易记录,上面赫然显示着在今天下午一点四十五分,到账500元。

 

——不会吧?


你的脑袋里瞬间闪过了一个可能性,心里立刻有个声音强烈否定。可不管你再怎么思索,都想不出别的可能了。

 

你冲出办公室向训练室跑去,中途又停下来,心里开始打退堂鼓,思路也开始活泛起来。

 

万一是谁不小心输错了工号呢?

 

对啊,队长他不可能知道我的工号的。

 

更何况队长也没有理由……


万幸万幸。

 

你一边拍打着自己的胸脯一边再次走回办公室,为自己没有干出傻事而庆幸。这要是虎头虎脑地冲过去,周泽楷用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看着自己的话笑话不就闹大了?

 


05

 

下班回家,你咬着筷子盯着电视,手机却突然响起来。

 

来电显示是……周队

 

?!

 

你心里一惊,从凳子上跳起来,顾不上去把DVD按暂停,立刻按下了接听键。

 

“……喂?”

 

没人应。

 

“喂?”你又招呼了一遍。

 

话筒里传来轻微的干咳声。

 

“队长?”

 

周泽楷终于说话了,但还是那么让人摸不到头脑。

 

“你感冒了吗?”他说。

 

“……”沉默了一会儿,你选择放弃去询问他这样问的理由,老实地回答,“没有。”

 

“……”那头似乎是在犹豫什么,没有说话。

 

你也就这样静默地等着他再开口。

 

又隔了几秒种,周泽楷问:

 

“你家在哪?”

 

“我……”你一时语塞,这次,你觉得你要是再不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自己非得抑郁而死。

 

“队长……你问这干什么……”

 

周泽楷似乎是早就猜到你会有这样的反应,没怎么停顿就回答了。

 

“给你送东西,能给我发个定位吗?”

 

“送东西?我把什么落在公司了吗?”

 

“恩,恩……”周泽楷答得含糊。

 

挂了电话,虽然还是有些疑惑,但你还是把定位和详细地址发给了对方。你估摸着自己今天一天心不在焉的,可能真忘了什么东西。迅速把剩下的饭扒进嘴里,你干脆到楼下去等周泽楷。

 

反正事情发展到这个程度,你也不可能再淡定地坐在电视前面吃饭。能让队长亲自送过来的东西……你已经不敢去想象了,默默在心里画个十字,你祈求自己这个月的奖金不要被扣掉才好。

 

周泽楷修长好看的身影出现时,手上确实是拎着一个塑料袋。看着自家队长围脖墨镜帽子全副武装,你不禁笑了出来。

 

你先开口说道:“不好意思啊,队长,麻烦你了。”

 

周泽楷把塑料袋递给你,你接过查看,发现里面根本不是什么战队相关物品,而是几盒感冒药。

 

你感冒了吗?

周泽楷的声音回响在你的脑海里,你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面前的大男孩。

 

“队长……我,应该说过……我没感冒……”

 

周泽楷点点头。

 

“恩,留着以后用,我不在的时候,你自己吃。”

 

你看看感冒药、再看看周泽楷,他的面部被包裹着,无法窥得表情。半晌,你结结巴巴地问出了自己下午的猜测:“队长,我的工作卡里多了……500块钱……是……你打的吗?”

 

“恩。你说你需要的。”

 

周泽楷又点了点头。

 

你的脸蹭得一下红了起来。

 

你张开嘴,声音有些颤抖:“队长……你到底要干嘛……”

 

周泽楷笑了,尽管他对面的人此时看不见。

 

他抿抿嘴,说:

 

“做你的超人。”



06


第二天,在方明华身边进行人生商谈的人又多了一个。

 

孙翔看着坐到他旁边的周泽楷,莫名其妙:“你坐这干嘛?”

 

周泽楷笑得腼腆:“挺管用的,我听听。”

 

孙翔盯着周泽楷的脸看了一会儿,突然变得激动起来。

 

“诶不不不,别听他的,我家那个大小姐到现在都不肯理我,昨天我打了一晚上电话,她一个都没接!”

 

方明华没去接孙翔的话,反倒是问周泽楷:“成功了?”

 

周泽楷笑着点头,耀眼迷人,心情正佳。

 

方明华也欣慰地一咧嘴。只有孙翔,由于完全看不懂身边两人的互动应和,抓狂大叫:

“你们俩搞什么啊?!!”

 

 

---------THE END---------

终于马上要结束了靠着PV和广告过日子的时光,激动ing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色sKeT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