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影成双,得慰半生倥偬伶俜

【文豪野犬乙女向/中原中也bg】誓约

*文豪野犬乙女向、中原中也X你

*故事的时间线是太宰还在黑手党的时期

*语言表达能力捉急


 

 

 

中原中也推开家里的门,里面漆黑一片,丝毫没有人的气息。寂静的空间里,只有他打开门的那一阵动静,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声响。中也皱了皱眉,想起了几小时之前的那条短信:我离家出走了。

 

短信是你发来的,起因是你们罕见的吵架。

说是吵架,其实也不过是中原中也怎么也不愿意把自己受伤的缘由告诉你。他一向不喜欢让你担心,但这次嘴闭的这么死主要还是因为他去处理的事件与你有很大关系。某个变态的研究组织策划着把你抓走去做人体实验,在前期跟踪调查时被中也发现,查明原因后的中原中也气上心头直接冲往敌方据点,二话不说开始攻击,但毕竟只身一人有些寡不敌众,对方也有不少异能力者,可气完全没消下去的黑手党干部哪肯退缩,一想到他们曾经计划着对你进行各种预备实验他就感觉自己头脑涨得可怕,完全不顾后果地使用了污浊,在强大的力量下将敌方据点和异能力者炸了个粉碎,所使用的能量远远超过了身体所能负荷的维度,之后要不是太宰及时赶到,恐怕他也再见不到你了。

 

看着冰冷的厅室,中也皱起了眉,心想你小丫头也是学会新招了。他走进客厅,四下环顾家里的大体情况,窗边海棠与玫瑰的土壤还仍松肥湿润;茶几上显眼的地方摆着开盖的医药箱,里面绷带和各种药水摆放得井井有条,特别是几种治愈伤口的药剂都位于一伸手就可以拿下的位置;身后的餐桌上是保鲜膜密封好的晚餐,总共有三样,一道肉菜两个素炒,还有一小锅下饭汤,不过看起来它们都是很早就被做好的,早已经凉了,但相信经过简单的加热仍是顿美味佳肴。打量完屋内的整体情况,中也不由地叹了口气,想着你自己坐在沙发上为他的事越来越烦闷,最后气鼓鼓地要冲出家门时又倒退回来把一切都安排好,然后掏出手机给他发诀别短信时的小脸儿,他竟然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没有为自己的伤口包扎,也没有去热餐桌上的饭,中原中也拿起还没来得及挂在衣架上的外套便又走出了家门。

 

反正他知道自己的恋人在哪里。

 

横滨市内最高的大楼就在港口黑手党大楼的不远处,从港黑的楼顶一直向那个方向看的话,多多少少能看清楼内的些许人影。大厦的顶端是封闭的,但总有人有办法上去,这个人就是你。在中也第一次不经意地瞅到那幢建筑物楼顶的人影时,心中的惊诧溢于言表。

 

他伸出手推开眼前的门,一股凉风扑面而来,然而男人头上的礼帽和肩上所披的外套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中原中也眯着眼睛走出去,在光和影的交换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你趴在栏杆边,察觉到身后的动静身体轻微一绷,不算明显,但还是没逃过中原中也的眼。

你听着脚步声分辨出来人,倔强着没有回头。中也在你身后站了一会儿,看你没有转身的意思,便走到你身侧。

 

你将头扭向一边不去看他。

 

又一阵凉风吹过。

 

男人无奈地扣了下他心爱的帽子,开口道:“这位小姐,一个人吗?”

 

你不可思议地回头看着自己的恋人,却猜不透他的意图。半晌,你撅起嘴嘟囔道:“一个人。”

 

“这么晚了,独自一人在这里欣赏城市夜景,还真是风趣啊?”

 

“你不也一个人来了这里。”

 

“恩……”中也把目光从你脸上移开,注视着眼前繁华城市的夜,说:“我啊、被甩了。”

你听了这话表情变得很奇怪,像是吃了好几颗怪味豆。

“哪有女人敢甩您。”

你声音闷闷的,轻又小声地说着这句怪腔怪调的话,不过在中原中也听起来倒是意外的正经,是因为说话人的关系吗?

 

“那家伙啊,是个很怪的家伙。”中也自顾自的说起来,“明明生了闷气却还会好好地照顾人,很可爱是吧?”

话到结尾,为了掩盖说出不像自己平日风格话的窘迫,中也倒是先自嘲地笑了一声。

你没说话,夜幕下看不清你的脸色,可中原中也猜测肯定已经是绯红一片。

 

“……”

接下来的一小段时间里,你们二人都没有再讲话,中原中也本是打算列举更多——像是不坦率但却拼命地关心别人,很可爱;偶尔少根筋地说一些让大家哭笑不得的话,很可爱;不论自己有多难过,看到他时都会立刻甜甜地笑出来,很可爱……可是话到嘴边,中也反倒不好意思起来。

 

你们二人就这样沉默着。

 

半响,你开口:

“我觉得……没有……一点也不可爱。”

你沮丧地把头低下,抵在自己放在栏杆上的双臂上,断断续续地说:“明明自己的……恋人为自己受了伤,她还自己闹情绪,丢下他自己跑了出来,太任性了。”

 

中原中也闻言愣了一下,他有些窘迫地转过身:“你都知道了?”

 

你没有动,只是点了点头。

 

气氛又一次僵了起来。

中也挠挠头,组织语言:

“我只是……”

只是不想让你受到一点伤害啊,所有威胁你的存在,都必须铲除。

 

但这种话,他怎么能对你说出口呢?

 

你起身,终于面向了中原中也,只不过头仍是低着。

“对不起,中也。”你说,“真的对不起。”

 

“傻瓜,为什么你要道歉啊。”

男人的声音十分温柔,与平日工作时雷厉风行不可一世的样子截然不同。

他走上前,一把将你搂进自己的怀里。

“你这个笨蛋,我就知道你肯定又不知道瞎想了什么,我受伤又不是你的错!”

 

“但是,但是……”突然间跌进了熟悉的怀抱,耳边萦绕温柔话语,你一瞬间有些泣不成声,“中也你是为了我……如果不是我的话……”

 

“傻瓜!我不为了你,还能去为了谁啊!”他打断你的话,“这个世界上值得我这么去做的,除了你没有别人了啊……”

 

“所以至少、让我为你付出啊。”

 

 

之后你抱着中也哭哭笑笑了好一阵子后两个人腻腻歪歪地回家了。黑手党没受什么大伤,你给包扎的时候还一脸享受。

 

 ——————THE  END———————


梗来自同居30题第19题「离家出走」

标题的意思……大概就是“保护”就是“誓约”。


评论(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色sKeTch | Powered by LOFTER